Title: 丁一中《鼓浪嶼》賞析

Citation: 顏小婷 (2014). 丁一中《鼓浪嶼》賞析 (Outstanding Academic Papers by Students (OAPS)). Retrieved from University of Macau, Outstanding Academic Papers by Students Repository.

Abstract: 以「海上花園」和「音樂島」馳名中外的鼓浪嶼是福建廈門市西南的一個四面環海的橢圓形小島,在宋仍時叫「圓沙洲」。明付時,人們發現小島西南海灘 人們發現小島西南海灘 上屹立著一塊巨岩, 中間有個大洞潮漲落上屹立著一塊巨岩, 中間有個大洞潮漲落上屹立著一塊巨岩, 中間有個大洞潮漲落上屹立著一塊巨岩, 中間有個大洞潮漲落上屹立著一塊巨岩, 中間有個大洞潮漲落上屹立著一塊巨岩, 中間有個大洞潮漲落在海濤天風拍打這個岩洞時, 拍打這個岩洞時, 就會發出「冬」的聲響, 聲如擂鼓,人們就稱它為「鼓浪石 」,圓沙洲也從此 正式命名為 「鼓浪嶼 」。 鼓浪嶼東有島上的最高峰日光岩,石刻「鼓浪洞天」、「鷺江第一」、「天風海濤」。1而此詩要探討的正是鐫刻於 明萬曆元 年(西1573 年)泉州府同知丁一中 年)泉州府同知丁一中 在巨岩上 刻下的題刻 「鼓浪洞 天」四字的 五言律詩 << 鼓浪嶼 >> 。 接下來,這份報告將會從作者簡介、詩歌的寫背景押韻 與平仄、內容分析和寫作技巧等多方面進行介紹。當中若有錯誤之處,歡迎批評 與平仄、內容分析和寫作技巧等多方面進行介紹。當中若有錯誤之處,歡迎批評 與平仄、內容分析和寫作技巧等多方面進行介紹。當中若有錯誤之處,歡迎批評 與平仄、內容分析和寫作技巧等多方面進行介紹。當中若有錯誤之處,歡迎批評 與平仄、內容分析和寫作技巧等多方面進行介紹。當中若有錯誤之處,歡迎批評 與平仄、內容分析和寫作技巧等多方面進行介紹。當中若有錯誤之處,歡迎批評 與平仄、內容分析和寫作技巧等多方面進行介紹。當中若有錯誤之處,歡迎批評賜教,本人將感激不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