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: 略談葛勝仲《臨江仙‧燕諸部使者》

Citation: 勞詩敏, 李思琪, 魏漪葦 (2016). 略談葛勝仲《臨江仙‧燕諸部使者》 (Outstanding Academic Papers by Students (OAPS)). Retrieved from University of Macau, Outstanding Academic Papers by Students Repository.

Abstract: 葛勝仲是歷經兩宋,兼具政治與文學才能的人才,現今存世的作品主要收錄在《丹陽集》中。相較於同時代聲名顯赫的大家,葛勝仲的創作雖難與之匹敵,但其詩、詞、文等創作亦受到一定的關注度。同時由於受到所處獨特的社會背景的影響,使他的詩詞文創作皆呈現出典型時代特徵。本報告將會從作者簡介、本詞寫作背景、詞牌和平仄、內容分析和寫作技巧等多方面對作品《臨江仙‧燕諸部使者》作分析,當中若有不當之處,懇請方家賜教指正,末學晚輩將受益匪淺,銘感五內。